Q:一般製圖不是有很多圖層再運用!我有一個圖層專門標註尺寸用的!
現在我希望就是以後只要是標註尺寸時!圖層可以自動轉標註專用!
不用每一次都要圖層換來換去的!請問可以做這樣的設定嗎?


正常來說,我使用的方法如下:
步驟1:先在主要圖層,繪製一個圓
步驟2:切換到標註專用圖層,再用標註指令,在圓上面標註尺寸!以方便往後我可以一次性全部關閉標註圖層


註:如果我沒有切換到標註圖層的話,而直接在主要圖層標註尺寸,那在往後我要修改主要圖層時!必須把標註尺寸刪除!從新在標註,或者是移到別的圖層(通常我都是移到標註圖層),在同時一次性隱藏!


我希望的功能如下:
步驟1:先在主要圖層,繪製一個圓
步驟2(稍微思考一下):直接在主要圖層上面,不需要再換圖層這個步驟直接按下標註指令!在圓上面標註,可是經由功能修改(這裡我不會修改),在我按下標註指令時,全部的標註指令會"自動"轉在我設定好的標註圖層!可是我並沒有更改圖層,依舊是在主要圖層上面製圖


有這樣的方法嗎??
簡單的來說,就是我少了轉換這個動作!經由設定過後!以後標註時我就不需要還要再轉圖層再下標註這個指令了!


A:你可以使用第一種方式,使用 工具選項板 即可滿足你的需求,這是一個很好的實務需求的問題,我打算在網聚的時候提出和大家分享,另外也可以使用自訂工具列按鈕 的巨集方式來滿足需求喔~



1.確認圖層性質管理員,主要圖層 及 標註專用圖層 二個圖層。
2.「工具」功能表 →「工具選項板視窗」→「指令工具」→「線性標註」..滑鼠右鍵 →「性質」。
3.「一般」→「圖層」..選擇 標註專用圖層 →「確定」。
4.輸入 LINE指令 劃一條長度為 50單位 的線段。
5.點選 工具選項板 的 線性標註,即可自動切換為 標註專用圖層 ,標註完畢後回復成 主要圖層。
PS:這樣一來可以省去切換圖層的步驟,即可有效 分類圖層 及 圖層開關控制 了。



※※※指定工具性質的取代※※※
1.將工具放到工具選項板上之後,您可以變更其性質。例如,除了變更標註圖層外,您還可以變更圖塊的插入比例或剖面線樣式的角度。
2.在某些情況下,您可能需要為工具指定特定的性質取代。例如,您可能需要將剖面線自動放置於預先指定的圖層中,而不考慮目前圖層設定。此功能可以在建立某些物件時自動設定其性質,從而節省時間並減少錯誤。
■如果在圖面上缺少某個圖層,則會自動建立該圖層。
■如果您要在其中加入內容的圖層目前已關閉或凍結,則會暫時開啟或解凍此圖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蘋果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