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是使用AutoCAD LT 2000i。當我使用『多行文字編輯器』時,輸入中文後,欲將文字改為【文鼎字型】。在『多行文字編輯器』的畫面中都可以正常顯示出我想要的字型(例如:文鼎中粗隸、文鼎粗圓…)


但是當我按下【確定】鍵後,卻都變成了????????;可是若是使用『標楷體』、『細明體』、『華康字型』都可以正常顯示,並不會出現???的符號。請各位CAD達人教教小弟應該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感恩~~~


 


A:1.使用「檔案」標籤 (「選項」對話方塊) 文字編輯器、字典以及字體檔名 替代字體.....檔即可獲得解決。


在找不到原始字體且字體對映檔中未指定替代字體時,指定要使用的字體檔位置。如果您按一下「瀏覽」,「替代字體」對話方塊會顯示在螢幕上,您可以從中選擇可用的字體。


2.AtuoCAD程式關閉,在重新啟動AtuoCAD後凱起檔案即可。


PS:但是只能指定一個(文鼎中粗隸、文鼎粗圓)替代字體。


※動態操作步驟如下:有問題請再提※


http://i143.photobucket.com/albums/r134/op90o/G0005.gif


※※※※※※※※※※※※※※※※※※※※※※※※※※※※※※※※※※※


 


Q:CAD中設定線型,有一個特別的部份是可以使用ltypeshp.shx的造型檔字型來製作線型,請問這個造型黨的詳細教學或說明哪裡有嬌獲這有誰知道可以教我呢


acad.lin中的線型設定有三種方式,第一種就是純數字,正的代表多長的線段,負的代表多大的空白,0代表點;


第二種就是加[]裡面放入需要的文字


我問的是第三種,格式如下:


*FENCELINE1,Fenceline circle ----0-----0----0-----0----0-----0--


A,.25,-.1,[CIRC1,ltypeshp.shx,x=-.1,s=.1],-.1,1


ltypeshp.shx字型內有多少種造型符號可用?只有這一個檔案嗎?這可以自訂嗎?


 


A:1.AutoCAD 本身在 ltypeshp.shx 編譯造型檔 提供了[TRACK1ZIGBOXCIRC1BAT]五種造型。


A2:只有 ltypeshp.shx 編譯造型檔 一個檔案。


A3:可以自訂造型並掛入 ltypeshp.shp 原始造型檔。或是新建 原始造型檔(*.shp)及編譯造型檔(*.shx)


PS:若只是考量給線型使用,建議請掛入 ltypeshp.shp 原始造型檔。


※※※※※※※※※※※※※※※※※※※※※※※※※※※※※※※※※※※


 


Q:前幾天開始,開CAD圖檔時,一直跳出"AUTOCAD文字視窗" 就是按"F2"會出現的那個視窗 (我試過按F2關掉後,存檔再開,還是沒用)


視窗要我"輸入另一個 字型的字體檔名 CHINAS <>:" 而且我要儲存時,下方的指令bra又會問我要存成哪種檔"2000,2004..." 這是有設定到什麼嗎?


另外,我拿別人的建築圖來套圖時 開啟有時都會出現"是否顯示代理圖形"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A:1.這是 對話方塊 字型檔 2種狀況造成。


請先把 FILEDIA 系統變數,設定為 1 顯示對話方塊。


因為對話方塊被關閉,而該圖檔有找不到 字型檔 所以會出現 F2 文字視窗,請向給你圖的人要字型後即可解決。


 


A2:當您開啟一個含有 客戶自訂物件 的圖面,而建立這些 客戶自訂物件 的應用程式不存在時,會建立一個代理物件。


請把 PROXYNOTICE 系統變數,設定為 0 不顯示代理物件警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蘋果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