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蘋果爸:
請教您一個問題????????
請問跨行轉業真的很困難嗎?
我原本在銀行上班,但我想轉行我的興趣是往建築業發展
所以我花?半年時間學Autocad甚至去考TQC之前還為?
考試請教您一些我不會畫的圖,後來我考上TQC後
我有去面試這方面的工作,但卻因為科系的關係被拒絕
我還是沒放棄所以今年我去考試考上了建築系,我還是找這方面
的工作去面試卻又說我沒經驗拒絕我
難道想進這行真的那麼困難嗎
還是說一定要靠人脈或是關係才進的去呢


 


以我的個人以前的面試經驗,我是本科系的有經驗但是也常常碰壁,這已和科系所學無太大的關聯,
因為大環境的影響,公司往往要求面試者具備越多技能越好,所以不想再花時間栽培一個無經驗的人,
因為往往人員培訓完畢就留不住了,也正因為這樣的惡性循環,使得現在的求職者很難找到工作,
公司要找的是可立即上手的人,若是無經驗可的公司想必薪水也不高,所以你要進入相關產業一定要有一個別人沒有的條件,
如電腦技能方面,你可告訴公司說雖然建築經驗不夠,但是在電腦相關技能(如繪圖)很強,可以短時間完成上司交代的圖面,
我想這樣會比較容易找到工作,可以從基礎開始在慢慢專研設計方面的領域,而且要不間斷的學習新知識,
提高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及不可取代性,這才是上上之策。


而現在的你一定要有毅力,靠關係或是人脈並不是長久之道,不要灰心你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一片天,至少像現在的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以前也曾怨嘆工作不好找薪水不高,而經過時間的磨鍊即不斷的在錯誤中學習,以前我也常常被老闆K,但我堅信這是成功的必經之路,
慢慢的累積實務經驗,想辦法提升自我的能力,上網搜尋相關資訊結交各界知識達人,都能得到相當多的寶貴經驗,
這可是書本上及老師沒教的,到現在我亦是如此,參加相關論壇研討吸收知識,因為學無止盡希望你能多多加油。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蘋果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