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則報導,0分也能上大學...
心想我們的教育體制到底怎麼了,有一點慶幸比較早出生,但是我們的下一代怎麼辦?
我覺得現代人都太自私了,完全沒規劃有多少資源就花光光,而倒楣受苦的永遠是弱勢族群及下一代,而首當其衝的我想應該是學生吧~


如果人與人相處能多一點同理心,時時刻刻能站在別人立場想事情,我想,情況應該不會那麼糟糕...
日前有到復興x路參加2009的說明會,覺得很失望,因為講師似乎準備的不是很充分,整場聽下來我甚至有點生氣,因為專不專業是一回事,最起碼要對自己說的東西負責,怎麼可以連教學講義中有的東西自己也不太會,這樣對於在場的人非常不尊重...


由此可知這樣的教育方式,對於那些花大把鈔票,只為學得所謂的一技之長,但是現今的教學品質真的令人不敢想像,常常成為職場上的孤兒,已經受完大學教育或到仿間補習班花高費用換來的證照及電腦專長,為什麼還是找不到工作,而那些廣告花招打著月入5萬,連我也覺得很心動,更何況那些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如何去判斷真假呢,所以就算貸款或是分期付款都想要得到一份不存在的職缺,真的很悲哀~


記得以前在學校上課時,有一堂課是建築立面手繪上色,當時我想為什麼要中規中矩的上色(如紅磚色),因為不想被世俗的看法框住,而交出了一張五顏六色的彩色立面圖,誰知被老師罵了一頓說我胡鬧,誰又知道當初那個被說胡鬧的小孩今天會站在這呢。


奉勸為人師表或是從事教育的朋友,只要你的多一點用心,那怕是一句話都能激勵和鼓勵人心的,多一點同理心當作自己的小孩或是朋友,你就不會那麼隨便或是不在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蘋果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