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一則新聞[合法停車挨撞 車主竟挨告],有民眾車子停在路邊被撞,卻被判過失致死,而車主他相當不服氣,決定向法院提出複議。



就在本月9日要出門去行天宮拜拜時,看的我的愛車(小黑)竟然也被撞到,而且還被弄得髒兮兮心想怎麼那麼倒楣,而在第一時間先報警備案,在警察來之前先用相機拍照存證,將車身即被撞處等等,還有停在合法停車格都拍了下來,而附近也沒有監視器,倒是有一支監視器不拍馬路只拍一戶住宅大門,先詢問這條馬路上附近的大樓管理員,得知另外一棟社區大樓,昨天有民間的施工單位請吊車來施工,而我被碰到的是左邊葉片靠近引擎蓋的地方,初步研判不像是被車撞到的痕跡(因為被撞的地方較高),再詢問了另外一棟大樓伯伯,非常感謝這個伯伯,他詳細了描述昨天吊車的細節,而該施工單位由於將巷口封住而被開了五、六張罰單,而吊車附近的車輛也是岌岌可危(其中一台就是小黑),所以凶手很有可能為吊車,而到目前為止也只是我的合理推斷,沒有直接證據也不能代表什麼。


後來警察來了,看了現場問說車禍現場在哪?我大概描述了目前情況,而警察的意思是說:這很難查啦...沒有監視器,而你又停了那麼多天,往返的車輛那麼多,頂多幫我做個紀錄而已,雖然有吊車來施工但也不能證明,如過運氣好施工單位有良心承認,不然只好自認倒楣...


這就是小市民所受到的待遇,如果是大官一定是24小時內破案,我是知道機會渺茫,但是這是心態問題,每次到了警局總是看到一堆警察再裡面辦公,這次試著到警局看看能否調錄影帶,還是看到一堆警察在辦公?向我們這種小是他們根本不在意,打電話到里長辦公室,問說為何見識器是照民宅,他推說那是他們自己出錢的,騙肖ㄟ...我明明有看到監視器上寫著XX里公物,所以忙了一大圈結論就是要認賠...


但是心裡好不甘心,完全得不到該有的幫助只好靠自己,記得大樓伯伯有給我該大樓屋主的電話,晚上試著連絡看看,屋主還蠻客氣的說他也不清楚,而要我星期一一早直接找包商,為了找到證據決定找包商談談,星期一一早到了現場找到工頭,我技巧性(大膽假設)的告訴他我的車子被你們吊車碰到,我已經報案了而你們的業主(屋主)要我直接找你們,言談中他已知道情況事發當時他應該在場,所以他要聯絡老闆請他來處理,真的是有燒香有保佑,而該包商老闆是個有良心的人,我也表明我也是做工程的,他說做工程人是有信譽的,並允諾會負責到底,而我的心情也好轉了起來,
馬上就到新店原廠估價,星期二早上來找包商老闆拿修理地費用下午交車,。


整件事情非常戲劇性的結束(4天),我的運氣似乎比較好一點,再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無論如何先備案並自己拍照存證(多拍幾張附近道路也要),並且多問問附近的人蒐集證據,不管警察怎麼說一定要試著調錄影帶,也可以上網搜尋相關知識與資訊,千萬不要自認倒楣喔,至少有試過,而有試過就有機會,沒試看看永遠就找不到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蘋果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