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我NB的WIN7桌面,有一個桌面主題是西班牙風景,其中有一張圖片我特別感興趣,因為看到他的日照光影渾然天成,看著好想出國來去走一遭哩~




上網查了資料應該是水道橋,而網路上最著名的是 古城SEGOVIA古羅馬水道橋,但是一直找不到我想找的水道橋~




後來呢...就突發異想看看能否用AutoCAD來模擬光影,剛好AutoCAD也可以模擬日光,所以可以不需要打燈直接玩看看~
建模尺寸由於找不到相關資料,所以一切都是目測建模(大概就好),再來比較困難的就是抓光影的角度!




這部分花了我幾個小時的時間,最後果然有做出一張類似的效果圖~




接下來更想到之前的動畫分解步驟嘗試,所以打算依照預設的時間每15分鐘彩現一張,但是算一算會有50幾張,可能會很花時間索性就不貼材質,另外彩現圖片大小控制在683x384,使用高品質一張約30秒左右~




從早上5點30分一直到晚上7點,總共彩現了56張圖片




再來就是輸出成動畫影片,這回呢我有加入音樂,大家看起來應該比較有感覺吧!



最後補上一張快速播放效果跟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蘋果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